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

織品 v.s. 皮膚:選錯衣服材質,小心「異位性皮膚炎」惡化!



今天跟大家分享個秋冬家長間討論度高的話題!那就是皮膚照護!
雖然台灣氣候偏濕,但每到秋冬,濕度大幅度下降,還是非常容易引發乾癢難耐的冬季濕疹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台灣,兒童異位性皮膚炎的盛行率約為10%,兒童會出現反覆發作的搔癢濕疹,因為皮膚屏障受損、表皮菌叢失衡,造成皮膚感染的情形大大上升。除了找信任的醫師正確用藥就很重要,平時使用的沐浴劑、乳液也要選擇成分單純、安全性高、溫和性高,及低致敏性的配方。當然作息保持正常,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喔!
 
家裡有敏感皮膚的孩子,為了養好體質,我相信,爸爸媽媽對於使用的洗劑、乳液、補充的營養品或食物都很重視!但親愛的爸爸媽媽們,你知道嗎?選擇正確適合敏感肌膚的衣服材質其實更是重要,因為衣服整天都接觸肌膚,更像是第二層保護層,穿著刺激粗糙或悶熱的衣物,都有可能會讓皮膚的狀況持續惡化。
 
💓這邊提供大家五個選擇衣物小叮嚀:
✅  選擇棉質或蠶絲衣物,因為這類材質傳導熱能較好、又可以吸收濕氣,對皮膚低刺激性。表面粗糙、羊毛製、人工尼龍或絲綢等衣料則應該要避免。
✅  建議把衣服內側標籤剪掉減少物理性摩擦刺激。
✅  新衣服要先洗過再穿,減少殘餘化學染料刺激。
✅  洗衣服也要充分清洗乾淨,減少洗衣精殘留。
✅  最後如果小朋友流完汗,記得把汗擦乾,或是換上乾淨的衣服,讓皮膚保持乾爽。
 
🔅 結論:幫小孩選對衣服的材質比選流行、或花色圖案更為重要喔❗️
 


Uneed是台灣新創的嬰幼童品牌,為呵顧孩子的肌膚,使用獨家混紗的黃金比例機能布料:海藻+ 天絲 + 氧化鋅+ 棉,具備「抗敏、潤膚、親膚、透氣」多項特點,層層保護、多重把關,適合敏感肌膚的孩子👍
 
✅  德國專利海藻SeaCell™纖維:具抗敏、潤膚的優點。
✅  奧地天絲TENCEL纖維:具良好的親膚性、透氣性。
✅  德國氧化鋅:異膚的發作也與金黃色葡萄球菌過度增生有關,醫學研究指出含氧化鋅成分的衣物材質,可以控制異膚的氧化(oxidative stress)及有抗菌功能。
✅   商品附原廠纖維標示認證,機能效果確實,買的更安心。
 


🌞 還有另外其他安心保證:
✅  通過無毒測試檢驗。
✅  符合無偶氮染料、游離甲醛的檢測規範。
✅  SGS檢驗報告證實,水洗100次仍有抗菌效力。抗菌率高達99.9%。(金黃色葡萄球菌、大腸桿菌、肺炎桿菌、沙門氏桿菌)
✅  SGS檢驗認證!消汗臭率高達98%。
✅  全程台灣設計製造,榮獲MIT微笑認證標章。(通過無毒染色、洗滌色牢度、洗滌縮率…等所有檢測,才能拿到這張吊牌)
 
喔對了!優妮織品Uneed的設計圖,皆由Uneed獨家設計。兼顧童趣和美感的設計,讓姐弟倆愛不釋手~
 


衣服就像人類的第二層肌膚,了解肌膚的需求,就從選擇優質的親膚柔軟、抗菌、抗敏衣物做起。一起從日常開始,讓我們一起呵護寶貝嬌嫩的肌膚吧💗
 
Uneed鋅衣物童裝:
 
#Uneed童裝 #Uneed氧化鋅衣服
#MIT嬰幼童機能品牌
#抗菌抗敏消臭 #SGS認證
#天絲 #氧化鋅 #有機棉 #海藻